科协与社科联,旧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简讯

2012年06月19日 00:00 admin 点击:[]

    5月20日上午,以“科技支撑企业,群团服务IT”为主题的201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沙坪坝区“群团笔电企业行”活动在西永微电园区西科公寓启动。活动由市科协、市团委、市妇联等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科协参与承办了此次活动。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明会,市科协副主席甘联君,及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赖明才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赖明才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沙坪坝区将充分发挥科学的力量,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模式,使“科技活动周”成为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服务发展的有效举措。黄明会书记和在场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并宣布:“2012年科技活动周——沙坪坝区群团笔电企业行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我校组织有近十个学生群团组织为“笔电企业”员工设置宣传展板、服务台。其耐心周到的心理咨询、知识解答和生动有趣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员工和周围的市民。同时,由我校团委组织的一台快乐、向上的科普文艺表演一直在活动中不间断进行。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拥抱地球》,优雅古典的琵琶、书法表演《梅花三弄》,动感韵律的民族舞蹈《花腰舞》等节目,让观众在艺术的享受中获得科学启迪。
    在活动现场,我校大学生记者采访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明会。黄书记指出,此次活动以“科技支撑企业,群团服务IT”为主题,就是为了让科技企业与群团组织有机联合起来,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员工服务。关心他们,让他们了解更多科普知识;帮助他们,让职工的生活更快乐健康,从而更有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黄书记对我校在现场设立的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很感兴趣,给予热情鼓励,并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
 
                                    
附:
    在201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校共参加两次大型科普活动,分别是:“2012年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201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沙坪坝区“群团笔电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两次活动,我校共布置展台开展科普活动10余项.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500余份;参加活动的科普志愿者120人.次;接受市民的咨询、与市民互动,受惠人数达100多人。在沙区“群团笔电企业行”启动仪式上,我校团委、学生会组织近10个大学生群团协会,表演了一台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科普节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重庆师范大学 科协
                                                                      2012.5.22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