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与社科联,旧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市委党校胡大牛教授做客三峡大讲坛

2008年12月04日 00:00 admin 点击:[]

    “三峡大讲坛”是我市开展“学习型社会、创新型城市”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整合教育资源、科学设计内容、组建专家队伍,认真组织好重庆市发展研讨、理论知识讲座、历史文化讲座、形式政策报告、社科知识讲座等五大专题系列,使“三峡大讲坛”覆盖全市城乡,成为满足不同人群需要的文化品牌。
    “三峡大讲坛——人文社科知识系列讲座” (大学城重师校区点)是由重庆市社科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社科联、重庆师范大学团委协办的大型人文社科知识系列讲座。它以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为基地,面向全社会尤其是重庆大学城各高校大学生开展,旨在加强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创新意识。该系列讲座的其余各场将继续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红岩精神
 
    5月11日,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迎来了“三峡大讲坛——人文社科知识系列讲座”。下午2:30,来自重庆市市委党校的胡大牛教授作为首场主讲,以“红岩精神”为题,为该系列讲座(大学城重师校区点)拉开了序幕。由此,“三峡大讲坛——人文社科知识系列讲座” (大学城重师校区点)正式启动。
讲座开始,胡教授首先明确了“精神”的概念和内涵,并提出了准确把握和弘扬红岩精神的总目标。随后,胡教授结合大量的人文历史资料,以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成长和运作为主线,从红岩精神的由来等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刻的剖析了红岩精神。
    他说,红岩精神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领导中国民族民主革命的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种思想与行为的活力和风范,它以红岩村为根基并在歌乐英烈的实践中得到了弘扬。他还提出,要坚持以崇高的思想境界为坚实基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奋斗目标、以巨大的人格力量为实现形式、以浩然的革命正气为保障条件,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克己待人的精神,将红岩精神弘扬开来并传承下去。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