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与社科联,旧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巴国城——我校积极参加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2012年06月19日 00:00 admin 点击:[]

    5月19日上午,201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在九龙坡区巴国城文化广场举行。本次科技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和市社科联主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激发民众的科技创新意识。市领导陈雅棠、吴刚出席开幕式。
    我校科协、社科联、图书馆科普基地、人文社科经典文化艺术传播普及基地等,联合组织了历史文博学院、政治学院以及大学生社团的生物协会、科普爱好者协会、历史爱好者协会、朋辈心理协会共40余名老师及学生参加。
    在“走近科学、体验科技”大型科普咨询活动互动现场,我校“浩瀚书海处,活力科普园”展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朋辈心理咨询团”的成员通过现场心理测评、展板参观、有奖互动等活动,向民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生活;在科普实验互动区,同学们变废为宝,将回收油制作肥皂和叶脉花艺制作从实验室“搬”到现场,利用实验讲解和让民众亲身参与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科学知识,展示了我校建设绿色校园的重要理念和成果,同时受到重庆卫视、重庆科教频道等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晨报等报社的高度关注;在血型血压测量区,生物协会的成员们热心服务,为300余名市民测量血型、血压,并运用微博同步直播的方式向民众宣传“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理念。
    在市社科联组织的人文社科知识普及展示区,我校展台,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其中,经典文化艺术传播基地展台,三位同学共创作了包括楷书、行书、草书在内的各种书体书法作品十余幅,校书法教师殷娜适时讲解基地特色以及相关情况,其独特的表现形式、高超的书法技艺,引来参观咨询者络绎不绝,赞叹声此起彼伏,翰墨飘香、经韵远扬;在博物馆知识大观园区,历史爱好者协会成员再现古人风韵,他们身着汉服向观众普及历史知识,弘扬古典文化。
    市领导陈雅棠、吴刚一行分别来到我校展示台参观、询问、指导。所营造的“走近科学、体验科技”、“共同参与社科普及活动、学习经典文化艺术”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临近下午2:00撤展时,仍有不少市民驻足。
 
                                                     重庆师范大学 科协、社科联
                                                               2012.5.21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