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与社科联,旧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文件

2007年08月01日 00:00 admin 点击:[]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文件

渝科协文[2007]111

关于组织开展200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各区(自治县)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企事业科协、直属事业单位,各级科普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宣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2007年主题科普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结合市政府《关于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200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市科协决定在20079月第三个周末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安排

2007915日前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具体的活动时间。

    二、活动名称和主题

    名称:全国科普日活动

    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

    三、活动要求

      (一)突出主题,加强宣传

    200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要突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主题,面向广大公众宣传节约能源资源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倡导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普及安全健康科学知识。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吸引力和公众参与度,增强社会公众对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了解和参与意识。

    (二)加强领导,密切协作

    各单位要加大对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领导,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要根据各项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特点和实际需要,主动联合有关党政部门共同参与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和宣传等工作,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力量在更加广泛的范围内深入开展好全国科普日活动。

    (三)为基层和社会各界开展活动提供服务

    要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大力开发科普资源,支持和指导基层和社会各界开展好科普日活动,特别是在提供科普资料、组织专家指导、争取社会支持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服务。

    (四)策划组织好重点活动,抓紧报送活动安排情况

    各单位要抓紧筹备和落实拟开展的各项科普日活动,特别是重点活动要及早安排,尽快向市科协相关部门报送活动的简要情况及安排。市科协将根据各单位报送的活动情况编印《全国科普日2007年重点活动指南》。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这一活动主题,动员和组织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军营、公共场所等,直接面向公众,运用讲座、报告、展示、咨询、传授、体验、竞赛、评选、展播、演出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广为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五、工作步砚

    1、策划和发动(6月至7月上旬)。成立组织机构,进行广泛动员;策划活动方案,设计活动项目;征集准备活动宣传品。

    2、活动筹备(7月上旬至9月中旬).收集活动的具体项目;

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部分活动项目;编制《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指南》。

    3、活动实施.915日前后,在全市范围围绕主题广泛开展活动。

    4、活动总结(10月).总结全市活动情况,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项目、

    请各成员单位和区县务必于715日前将活动实施方案和重点活动登记表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市科协相关部门,925日前将活动总结及有关声像资料报市科协普及部。

    联系人:普及部:王昌志电话63003153(传真)

            宣传部:雷颖茹电话63003593

            学会部:陈波电话63004892

           企奉业部:袁强电话63002858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16

邮政编码:400013

普及部电子信箱:cqkxpjb@sina.com

附件: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登记表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2007627

主题词:科技普及  科普活动  全国科普日  通知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2007627日印

                                        (共印200份)

 

 

 

 

 

 

 

 

 

 

 

 

 

 

 

 

 

 

 

 

 

 

 

 

 

 

 

 

 

 

 

2007年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登记表

 

  报送单位:                              活动编号:

活动名称

 

主要内容

 

   

 

   

 

主办单位

 

 

联系电话

 

   

 

说明:

1.各报送单位均需填写此表;

2.本单位重点活动均要编号登记,每项活动填写一张表;

3.请各单位于715日前将此表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市科协相关部门.

xiehuiwenjian.RTF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