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06月16日 15:42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渝教规办〔2017〕15号文件的通知,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选题

(一)2017年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课题指南》确定的重大招标课题和重点关注选题为本年度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课题指南》引导选题和自主选题两种选题方式,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

(二)2017年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规划课题、继续教育专项和名师工作室专项课题。

1.重大招标课题名称即为研究题目,不得自行命题。课题负责人须填写《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投标申请·评审书》(一式6份),经规划办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现场答辩。

2.重点课题原则上须依据《课题指南》所提出的重点关注选题领域和方向,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基础,选取独特的切入点进行研究设计,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3.自选课题不设具体指南,课题负责人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兴趣和特长,自主确定研究题目。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鼓励开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研究,鼓励开展教育实验研究。

4.继续教育专项课题围绕我市国培、市培和区县培训改革创新、教师培养模式与管理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教师培训机构能力建设等方向进行选题。本专项课题拟立项课题总数45项,其中重点课题10个,一般课题35项。校申报本专项课题总数不超过3项。

5.名师工作室专项课题,限第三批名师工作室学员申报,我校不在申报范围内

二、资助标准

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对重大招标课题,重点有经费课题予以经费资助。

(一)每项重大招标课题资助额度为8万元。

(二)每项重点有经费课题资助额度为1万元。

本年度设置重大招标课题4项,重点有经费课题68项。

三、完成时限

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重大招标课题研究时限不超过两年,咨询报告提交时限不超过10个月;其他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重大招标课题负责人应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其他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否则应有两名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的书面推荐。

)为避免重复立项,特作如下规定:

1.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2.已承担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但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3.已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以同类课题申请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不同类别课题申报要求:

1.重大招标课题通过纸质材料申报、资格审查、会议答辩评审、领导小组审批程序进行。课题负责人填写《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投标申请·评审书》(附件3)一式6份,科研处及学校签署意见后,由课题负责人密封投标文件后报送至重庆市教育规划办。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至市教育科学规划办邮箱。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2。

2.其他课题申报采取网络申报形式,具体要求是:

(1)申报系统为“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进入路径:通过google浏览器登录重庆教研网(http://www.cqjy.com/),进入首页上方“规划办栏目,点击左侧的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即可。也可以直接输入该网址http://61.186.207.8/进入。

(2)项目申请人点击“个人注册填写正确的信息,科研处审核通过后,即可登陆填报。

(3)申请人要确认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研究成果等情况,如存在虚假情况取消该项目的申报资格

(4)填报过程中随时点击“保存草稿”进行保存,确认填写完毕后可点击“确认提交”按钮,提交至科研处进行审核。

五、申报时间

各类别申请人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7月13日17:00,提交后随时关注系统项目状态。若申报中存在问题科研处将退回项目申报人修改。不需另外提交电子档和纸质档材料。

联系人:孙建敏 ; 电子邮箱:496022379@qq.com

有技术问题可咨询申报系统联系人:路晨 17729615374

附件:1.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指南

   2.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3.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投标申请•评审书

 

                                                                                                                                                                                                      科研处

                                                                                                                                                                                                           2017年6月16日

  • 附件【附件1-3.rar】已下载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