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智库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28日 09:17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强重庆市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根据《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启动2018年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智库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以项目建设为引导,全面加强我市新型智库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智库政策研究咨询能力。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申请人在我校工作。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必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有在研项目的可以申报。鼓励中青年学者参与申报。

(二)申报程序

由于项目是第一年启动,“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系统”中模块不够完善,因此申报分两步进行

1.项目申请人填写《项目论证模板》及《项目论证活页模板》(附件1、2),于2018年10月15日由学院科研秘书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每一个项目以项目申请人姓名命名,逾期不予受理。

2.科研处审核通过之后通知项目申请人在系统中申报项目,系统申报流程为:

1)网上注册:项目申请人通过“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系统”在线申报(市社科联网站http://www.cqskl.com/“规划项目管理系统”进入)。项目申请人注册时一定要选择重庆师范大学下一级研究机构名称,否则该项目申报作废,需要重新填写申报(已注册的,申请人需要先和科研处联系将其单位调入相应的研究机构中方可申报,否则该项目申报作废,需要重新填写申报)

2)系统填报:登录后选择“专项项目申报”入口的“智库项目”类别申报。其中,“项目论证”和“项目论证活页”部分,需将审核通过之后的附件1、2转为PDF格式上传。所有栏填写完成后提交。

3)单位审核:提交后的项目有问题需要修改的科研处会审核为退回修改,同时相应的修改意见会呈现在审核记录中;没有问题的学校审核通过即可。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4)系统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2日17:00。

三、几点说明

1.智库项目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根据2018年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的方向或者前期调研积累自拟题目申报。要求强化调研,建议有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参与研究。

2.智库项目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决策建议和系列论文,研究周期为半年到一年。相关研究成果需要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者被市级以上重要文件、法规采纳运用,或者在“三报一刊”等国内相关重要期刊刊发,方可结项。所有项目必须向《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报送稿件,鼓励其他形式的成果转化。

3.原则上每个项目资助5-10万元。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相关经费管理规定执行。

4.智库项目立项、结项和成果转化情况将作为入选重庆市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参数。

其他不明支持请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孙建敏

联系电话:65362357

邮箱:496022379@qq.com

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2018年9月28日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