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2019年02月21日 10:24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做好2019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的编制工作,根据《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现将选题建议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建议的方向

(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重庆实际,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选题建议。

(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深度融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乡村振兴与城市提升、长江生态保护、重庆自贸区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以及其他事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选题建议。

(三)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针对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重庆社会科学优势学科、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及其他重要领域的相关研究等提出选题建议。

二、有关要求

(一)应用性指南条目应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行性,避免空泛虚浮,以利于发挥社科研究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功能。基础性指南条目,应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体现创新意义。选题条目要避免与以往已立项的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复。

(二)各二级学院根据各自的学科优势和特点,组织专家学者对每个选题条目的意义和作用、研究难度、完成的方法和形式等方面,在“选题建议表”中作一个简要论证,以便指导市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评审和立项等工作的开展。

(三)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本次选题建议的推荐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学术发展、双一流建设中优势学科建设发展方向、队伍培养人文基地建设的要求,动员专家学者从理论与实践层面,深入论证、积极探索,提供高质量的选题建议。

二级学院,将本单位推荐的“选题建议表”和“选题建议汇总表”(电子文档),于2019年3月4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孙建敏

E-mail:496022379@qq.com

联系电话:65362357

 

       附件1.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建议表

                2.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建议汇总表

 

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2019221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