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0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

2011年04月27日 00:00 admin 点击:[]

 

 

我校召开2010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

 

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

 

2011年4月26日上午,我校承担的2010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在大学城行政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开题报告会。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孟东方教授和市社科规划办公室傅剑秋主任应邀出席了报告会,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教授、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罗仕伟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2010年度我校承担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总体概况,并对本次开题报告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2010年度,我校共承担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4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0项、科普规划项目1项。根据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出台的最新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重大重点项目由重庆市社科规划办组织开题,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由项目承担单位集中开题。

 杨新民副校长首先对我校近年来在市社科规划办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科项目、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市社科规划办表示感谢,并特别强调了开题报告会对于课题按时保质完成的重要性。同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希望通过集中开题报告会的方式,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的目的。

 市社科联副主席孟东方教授就市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的相关细节和本次开题报告会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政府加大对社科研究的投入力度,要求我们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完成各项课题,开题报告是提高研究质量的基础,是对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促进基础学科研究发展的重要保障。开题同时也是对科学研究的探索,有利于研究创新发展。通过开题论证,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达到良好的沟通效果,共同高质量地完成项目。通过开题报告,既有利于学校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提高项目质量管理,又有利于课题组成员自身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科研团队的协调发展。孟主席还鼓励课题组以开放的心态研究解决现实问题,梳理好该研究领域成功的经验,抓住研究焦点,以点带面,实事求是地搞好研究工作,今后对于优秀的课题负责人将予以“优先立项,追加立项”的开放政策。希望各课题组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多谈问题和建议,多交流学习,促进课题的顺利开展。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