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学海荡舟深入高校 科普知识从小学起

2010年05月31日 00:00 admin 点击:[]

学海荡舟深入高校 科普知识从小学起
虎溪电机子弟中小学学生参观重师虎溪校园
   
    为积极配合重庆第十届科普活动周的顺利开展,5月18日下午,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带领虎溪电机子弟校中小学生参观了我校虎溪校区以及部分教学设施。
    下午3:00,350名虎溪电机子弟校的中小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列,兴高采烈地踏入重师的校门,分批到图书馆、生物标本室、三春湖、行政楼大学城规划沙盘和校友会堂参观游览。
    在行政楼大学城规划沙盘处,通过志愿者的介绍,同学们对他们生活的大学城全貌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
   来到生物标室,同学们参观了生物标本1馆和2馆,由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学生为他们介绍了大熊猫、金钱豹、金雕、中华鲟等小朋友们感兴趣的珍稀物种,并让他们了解到现今这些濒危珍稀动物的生存现状,引导他们树立保护珍稀动植物的意识。
    随后,同学们来到我校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图书馆,他们被大气磅礴的图书馆深深震撼,感受那里浓厚的学习氛围。志愿者还介绍了图书馆如何利用编号、分类查找相关书籍,以及图书馆的藏书情况。
    接着,同学们来到三春湖畔,远眺湖上的的泛月桥和对面的图书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志愿者详尽的介绍了三春湖名字的由来,由此来教育同学们要怀有感恩之心。而泛月桥名字则是来源于明朝《弓桥泛月》这首曲子,夜晚在湖边的灯光下,桥倒影在水面后就形成了一轮非常漂亮的新月,故名泛月桥。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重庆师范大学新老校区文化的、历史的连接点——校友会堂。它不仅是我校的文化积淀,还是重庆市大学城的文化公共设施,随后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演出厅、音乐厅等教育教学设施。在音乐厅,虎溪电机子弟小学一年级的30余名同学激情澎湃的演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朗诵了诗歌《青春的年少》,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远大理想。
   下午4:40参观结束。记者对部分学生的调查采访,同学们对我校优美的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说自己此次参观受益匪浅,不仅看到了重庆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让他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
    通过此次科技进乡镇的科普活动,我校不仅向周边中小学展现了扎实的科学技术实力和强大的师资力量,还将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层的文化底蕴辐射周边,以提高民众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