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筹备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申报工作

2010年06月07日 00:00 admin 点击:[]

我校积极筹备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申报工作
 
    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既定目标,学校目前正积极筹备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的申报工作。5月31日,我校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专题汇报会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周泽扬、李禹阶、肖建国、周晓风,文学院及历史与社会学院分管领导,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及重庆抗战文史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新民主持。
    经过长期的建设发展,我校现拥有重庆市小学教师教育研究基地、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四大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汇报会上,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邓晓、文学院院长张全之作为两大基地的带头人分别就基地的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于2003年正式挂牌成立,下辖有三峡历史与文博研究所,三峡文学与艺术研究所,三峡移民与社会发展研究所。近几年来,研究院坚持为库区发展服务,突出专业特色,组建了一支较高水平的学术队伍,获得许多重要成果,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重庆抗战文史研究基地是2006年12月批准的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下辖有重庆抗战文学研究所、重庆陪都时期历史文化研究所、重庆抗战文献研究所、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文化政策研究所。基地的研究工作对国内外抗战文史研究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对进一步推进抗战文史研究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与会领导对两大基地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们就基地研究的立足点和主要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申报材料中的若干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泽扬校长在会上表示,内涵建设作为学校整体发展的核心,需要基地平台给予支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对基地建设的投入,务求以此次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的申报为契机,不断促进我校的基地建设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