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获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

2018年12月20日 16:37  点击:[]

                              我校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获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

根据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数据智能化领域2018年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的通知》(渝发改技〔2018〕1210号)文件精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获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该市级工程中心的获批,实现了我校在市发改委科研平台的突破。

我市开展工程研究中心认定,旨在立足我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发展需求,以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为核心,建设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平台。到2020年,为我市重点产业领域相关技术创新提供支撑和服务。据悉,本次认定工作全市共有43个工程中心获得认定,其中有6个来自高校。

长期以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围绕重庆市经济社会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学院学科专业深度融合,培育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平台,促进智能学科发展。目前学院已经在智慧农业、智慧教育等方向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该工程中心的认定,是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重庆市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基础上,深化经济社会智能化发展的又一标志。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专业背景、学科特色,提升内涵发展,开展智能化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