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申报指南 >> 正文

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2024年度第一批研究项目申报公告

2024年02月14日 10:08  点击:[]

各二级学院:

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2024年度第一批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参见《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2024年度第一批研究项目选题指南》,须原题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一)立项资助

申报研究项目立项为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重大或重点项目。其中,立项为重大项目的,资助20万元/项;立项为重点项目的,资助10万元/项。

(二)研究周期

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的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应用对策研究项目的研究期限不超过1年。各研究项目的具体研究期限在立项协议中明确规定。

(三)结项标准

1.重大项目须提交15万字书稿或5万字研究报告;重点项目须提交13万字书稿或3万字研究报告。

2.同时,须完成以下研究成果至少1项:

1)围绕研究主题在学术期刊发表文章;

2)围绕研究主题在中央“三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省部级以上党报(理论版)发表理论文章;

3)围绕研究主题刊发咨政报告。

研究报告、发表文章等须署名“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研究项目”。

二、申报资格

全国范围内的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中的社科研究团队,均可申报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研究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次项目仅接受团队申报,申报团队须由1名牵头负责人和5至7名骨干研究成员组成。团队负责人只能申报项目一项,团队骨干成员参与申报的项目不能超过两项。

(二)申报团队牵头负责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备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组织能力;骨干研究成员须具有相关研究能力或实际工作经验。

(三)鼓励跨区域、跨单位、跨学科吸纳研究人员组建申报团队,联合开展项目申报。

(四)申报团队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如有不实,一律视为违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并记入信誉档案。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6日。

四、申报流程

(一)申报团队下载填报《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研究项目申报书》《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研究项目评审活页》附件2、3等申报材料。

(二)项目申报单位、联合申报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的组织指导,负责审查申报团队成员资格,审核申报书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以往承担项目和前期成果等情况,确保填写内容真实准确。

(三)各学院负责材料报送申报材料纸质件6份及相关电子件(PDF格式光盘刻录1张)至科研处211办公室

五、有关事项

(一)下载、公示网站及地址。重庆社会科学院门户网站(https://www.cqass.net.cn/index/“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项目专栏”;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https://www.cqskl.com/ch/index.html“通知公告栏”。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联系人:孙建敏,电话:65362357

附件:1.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2024年度第一批研究项目选题指南

2.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研究项目申报书

3.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研究项目评审活页


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2024年2月14日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