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与社科联

  重庆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社科联),成立于2005年12月1日,第一次代表大会于成立当日召开。委员会由33人组成,主席:傅世放,常务副主席:周晓风,副主席:李禹阶、柯佳敏、赵石屏,秘书长:罗仕伟,副秘书长:何兴宜、税强、党亚莲。重庆师范大学社科联是学校党政领导下的学术性团体;是我校加入各级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师生员工和挂靠我校的各级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的联合组织;是学校党政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重庆师范大学社科联是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我校社科联的宗旨是团结、组织、协调和引导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发展规律,积极推进理论创新,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学校党政决策服务,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服务,为推动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

  重庆师范大学社科联的主要任务:

  一、指导和管理本校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业务工作;协助重庆市社科联协调和管理挂靠我校的学会、协会;联系和指导会员的工作。

二、组织学习、宣传和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

  三、组织和指导社会科学学术活动,促进和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组织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四、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组织社会科学工作者参与社会调查、决策论证、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和学科培训等社会科学咨询服务。

  五、促进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推动重点学科及研究基地建设,壮大社会科学队伍,培养造就社会科学人才。

  六、促进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之间、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协作。

  七、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为学生提供参与科学教育、科学创新、科学活动的机会和条件,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

  八、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社会稳定;向学校党政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九、承办学校党政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