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1年04月26日 00:00 admin 点击:[]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精神,组织实施好《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刘云山指出,十一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认真贯彻中央要求,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深入研究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巩固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积极健康、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刘云山强调,十二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动理论创新,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为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要继续深化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深化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研究,着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深化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战略研究,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建设研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化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与创新研究,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研究,积极推动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刘云山指出,国家社科基金规划管理工作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方面,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要按照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国家水准、提升管理水平、服务专家学者的要求,注重抓导向、抓精品、抓管理,把好学术质量关、资金使用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透明,自觉接受学界监督、社会监督,确保国家社科基金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奎元,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