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当选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

2012年06月19日 00:00 admin 点击:[]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主题为营造和谐氛围,促进中国数学事业的发展的中国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暨2011学术年会于1113-17日在成都隆重举行,包括15名数学院士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位数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数学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会议揭晓并颁发了第十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三届陈省身数学奖第十届钟家庆数学奖 作为重要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39名理事组成的第十一届理事会和37人组成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诗宬院士当选中国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席南华院士、高小山研究员、陈敏研究员、北京大学陈大岳教授、南开大学陈永川院士、复旦大学程晋教授、四川大学罗懋康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当选中国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立群研究员当选为中国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是中国科协委员,重庆市科协界政协委员,他在运筹学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的研究工作,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78篇被SCI收录(一区论文18篇)。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2001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独立)(201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6年)和科学进步一等奖(1998年)(排名第一)等。目前担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数理学部委员(2009年起),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2009年起),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2011年起),澳大利亚Curtin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兼职教授,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运筹学学报》常务编委,《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EI刊物)副主编,美国《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SCI刊物)和加拿大《Dynamics of Continuous Discrete and Impulsive Systems》(SCI刊物)编委。多次被《Optimization》(SCI刊物,德国),《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SCI刊物,美国),《Mathematical Methods of Operations Research》(SCI刊物,德国),《Pacific Journal of Optimization》(SCI刊物,日本)和《Optimization Methods and Software》(SCI刊物,英国)等国际期刊主编邀请担任客座主编(guest editor),主编出版多期专辑。他是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6年),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2001年),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年),首批重庆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06年),重庆直辖十年建设功臣2007年)和重庆市百名领军人才(2010年)。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