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全国高校科技创新高层论坛在重庆市召开

2007年10月31日 00:00 admin 点击:[]

第一届全国高校科技创新高层论坛在重庆市召开

 

新华网重庆10月30日电(记者 王晓磊)第一届全国高校科技创新高层论坛30日在重庆举行,与会者包括教育部代表、各省份教育厅代表以及一批高校校长和两院院士。

 论坛主题将围绕高校产学研与区域创新能力”“创新人才与创新文化展开,还将提出类似中国大学:实施创新型国家战略的人力资源培育基地等战略性建议。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论坛上表示,设立直辖市以来重庆市在科技、教育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但目前自主创新能力仍比较薄弱,多项主要指标均远低于中国东部发达地区的水平。

黄奇帆表示,目前重庆每年用于科技研发的费用仅占全市GDP的1%左右,在5年前这一数字更是仅有0.5%,而要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这一指标至少应达到2%至3%。此外,科技创新对经济的贡献率仅为20%左右,经济发展仍主要依赖于扩大投资。目前必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5到10年内保持经济持续发展。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