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市科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07年10月15日 00:00 admin 点击:[]

市科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071012上午,重庆市科委张文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在二楼会议室与部分职能部门、学院的同志和老师进行了座谈。校领导周泽扬、杨新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泽扬校长主持。      

市科委发展计划处处长陈军、基础研究处处长曹阳、农村发展处处长刘小川、社会发展处处长杨莉先后就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工作重点及工作思路等作了简要介绍。

会议上,市科委发展计划处陈军处长首先介绍了发展规划处的主要职责:研究科技发展战略,负责科技发展的综合平衡和监督检查;负责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论证和重点新产品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科技平台建设的总体发展战略、方针和政策等。紧接着介绍了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情况和计划改革要点,并强调科研人员应该关注科委网,填报材料时要注意材料的质量,不能太随意,建议发挥组织管理的作用。

    基础研究处曹阳处长在会议中介绍基础处是今年五月份新成立的部门,主要面对高校。并指出基础处主要负责制定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的发展战略、方针和政策;申报、管理自然科学基金、院士基金项目;规划并指导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组织国家973的前期项目和973项目等。重点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特别强调申报书一定书写要规范,学科定位要准,防止这些技术性的失误影响我们的申报。指出在下一步中要依据《重庆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指导思想,围绕重庆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需要,突出重点,瞄准科技和资源优势领域,增加和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为重庆经济和科技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村发展处刘小川处长介绍了农村发展处主要负责:农村科技发展的宏观管理、综合协调;负责农业科技领域应用开发平台的建设工作;牵头负责对区县科技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组织实施国家计划、科技攻关计划和工程技术中心的计划。并指出生命科学、食品研究、区域经济等领域和重师关系密切,也是科委工作的重点。今后要积极推进重师的产学研合作和对接工作,积极推进宣传重师的工作。

社会发展处杨莉处长介绍了社会发展处的主要职责是:组织提出社会发展领域高新技术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医药、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安全、行政化建设等领域的科技攻关计划和社会发展计划;负责社会发展领域应用开发平台的建设工作等。并指出社会发展处要加强宏观环境的建设,引导科技计划项目,加强科技平台和自身能力的建设。建议科研人员立足地方资源和地方特色,用开放、整合的方式来做项目。

随后,张文副主任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发展总体概况。据张副主任介绍,我市科技综合创新能力明显提高,科技产出居于全国先进行列;一大批标志性研究成果的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成为我市科技发展的亮点;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产业发展支撑的力度科技创新能力都大有提升,特别是科技环境明显改善,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还从加大争取国家资金,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增进科技对外合作与交流,开展科技金融工作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市科委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据统计,我校今年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以及市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上取得一定成绩,与往年相比有所进展。周泽扬校长认为,这与市科委一贯给予我校的大力指导、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他表示,张副主任一行来校现场办公,很好地体现了“执政为民,服务发展”,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历时3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