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智慧旅游研究院在我校挂牌成立

2018年12月29日 15:37  点击:[]

                                          智慧旅游研究院在我校挂牌成立

由重庆师范大学与江北区政府、重庆日报联合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与江北区旅游局、重庆日报全媒体营销中心联合承办,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的2018重庆智慧旅游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杨如安教授,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罗仕伟教授、党委书记侯明志、酒店管理系主任汪琳姝副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云耀博士、地理科学系主任高鑫副教授,以及学院多名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美丽山水·智在旅游”为主题,来自全国的专家教授、旅游企业负责人及市内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参会,为重庆智慧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罗仕伟院长参加了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与重庆日报联合挂牌成立的重庆智慧旅游研究院挂牌仪式,并发表了主题演讲。重庆智慧旅游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高校和媒体的优势,梳理前沿智慧旅游信息,整合优质智慧旅游资源,精准对接各方需求,“一站式”提供智慧旅游解决方案等。近期将建立专家资源库、产品资源库,建立信息发布的专题网页、微信公众号、品牌专报等渠道;引进高品质的“智慧旅游”相关培训活动,定期举办“智慧旅游”主题巡回沙龙进区县、企业、景区等,并开展“智慧旅游”相关资质考试培训;为旅游管理部门、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提供“一站式”智库支持,如知识普及、调研规划、人才引进、资源对接等;打造一个西部领先的“智慧旅游”教研中心和实训基地,搭建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旅游”产品资源展示对接平台,打造一个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智慧旅游”高端品牌论坛等。

重庆智慧旅游发展研讨会分为五场专题演讲,邀请了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作了《中国智慧旅游赋能创新发展》主题演讲;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旅游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李云鹏作了《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旅游再出发》主题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经济实验室负责人何琼峰作了《大数据时代,智慧旅游如何发展》主题演讲;携程集团AI产品高级总监何洵栋作了《旅游行业大数据与AI》主题演讲;腾讯西南区服务中心总经理任翔作《腾讯云智慧旅游升级版》主题演讲。并举办了大数据如何解决旅游行业“痛点”,以及智慧旅游如何缔造全新旅游体验的两个圆桌论坛。我院酒店管理系汪琳姝副教授主持了圆桌论坛,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云耀在圆桌论坛上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智慧旅游、大数据等焦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此外,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刘雪峰就重庆智慧旅游建设思考及建议进行了权威解读,江北区就智慧旅游建设发展的成果进行了分享,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山城通”APP,重报大数据研究院与旅投集团研发的“旅次方”智慧旅游大数据产品也进行了成果发布。

本次研讨会深度分析了重庆智慧旅游发展需求、分享国内外先进成果和经验、推介行业产品和资源,为重庆旅游行业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和资源对接平台,助力重庆智慧旅游升级发展。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