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杨新民教授在大数据智能化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上作重要报告

2018年12月29日 15:51  点击:[]

                       我校杨新民教授在大数据智能化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上作重要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与电子研究所所长姚建铨等6位嘉宾针对大数据智能化等学术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作了《测绘简史》的报告,从大地测量学、摄影测量学、地图制图学、工程测量学四个方面介绍了测量学的发展历史,并从实时信息获取、实时信息处理、实时管理分析、实时智能服务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未来发展展望

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与电子研究所所长姚建铨作了《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的探索》的报告。他介绍了物联网及智能制造在未来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智能制造领域—激光清洗为例,着重介绍了激光清洗的原理、国外设备制造及应用、研究基础及未来激光清洗的市场规模预测等内容。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作了《对重庆智能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他在回顾了AI(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发展逻辑的基础上,针对重庆市AI产业发展,指出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促发展,坚持“两点、两地、两高”目标,提出0到1的蜕变,1到N的赋能的发展模式思考,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构建创新模式思考;构建产品—制造—产品应用的垂直行业AI平台。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作了《重庆师范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工作汇报》的报告。从责任使命、研究基础、人才培养、举办会议、项目建议、实际应用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着重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究成效、实际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国家发展计划专家文婷作了《智能制造与增材制造(3D打印)》的报告。从硬件基础与新三基、智能工厂2个方面着重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从增材制造对创新的驱动介绍了增材制造的重要性,并指出了今后发展的主要任务。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长尚明生作了《大数据智能的研究及应用》的报告。从零误差计算理论、全同态加密、基于多场景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人脸识别、网络推荐系统、高维稀疏大数据分析等5个方面介绍了大数据智能的基础研究;从智慧民航安防、智慧金融、智慧慢病管理、智慧生态环境、智慧城市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智能化的应用。

这次大数据智能化学术报告会,市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广聚智慧、碰撞思想,共同研讨大数据智能化前沿科技学术问题,谋划大数据战略及智能产业发展,必将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关键共性技术创新,促进重庆市企业、高校、研发机构加强合作交流,加快成果转化,形成产业优势。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