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作品提要》编写工作会在渝召开

2019年04月22日 11:09  点击:[]

 

《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作品提要》编写工作会在渝召开

 

 

2019317日,由重庆师范大学周晓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数据库建设研究重要内容之一的《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作品提要》编写工作会在重庆大学城顺利举行。抗战时期大后方诗歌史料子课题负责人周晓风教授,抗战时期大后方文学翻译及外国来华人士作品史料子课题负责人靳明全教授,抗战时期大后方文学理论批评与文学运动史料子课题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张全之教授专门代表杨姿教授,抗战时期大后方小说史料子课题负责人四川大学陈思广教授专门代表杨华丽教授,抗战时期大后方散文报告文学史料子课题负责人西南大学王本朝教授专门代表梅琳博士,抗战时期大后方戏剧电影史料子课题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段从学教授专门代表邱域埕博士及项目团队成员李文平教授、王昌忠教授、凌孟华教授等出席会议。

 

项目首席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周晓风教授在会上通报了前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指出项目进入新的一年,有必要通过加强交流沟通,及时协调推进各子项目进展情况,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同时通报了项目中期评估考核专家组的意见,认为项目进展比较顺利、质量较好,并追加经费予以滚动支持。随后,周晓风教授对项目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及相关问题作了分析,并对项目下一步拟出版《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作品提要》规划作了详尽说明,对各课题组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目前六个子课题收集整理史料作品目录进展不够平衡,需要协调推进工作进度;二是还需要统一史料作品目录收集整理的格式和方法,以便符合数据库设计要求;三是在根据目录收集史料作品时,要统一采用扫描版PDF格式,保持当年出版发行的原貌。

 

各子课题项目负责人(或专门代表)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与会课题组成员也就有关问题作了深入讨论和研究,并就报纸史料作品的收集和成员优化配备等问题提出相关工作建议。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凌孟华教授代表项目负责人就《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作品提要模板》(建议稿)的格式要件及写作要求作了说明,广泛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

 

最后,周晓风教授感谢各位项目组成员付出的智慧和劳动,并希望项目组成员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集思广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按计划顺利推进《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数据库建设研究》项目的各项预定任务。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