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与研学基地一起 找寻你的诗与远方——重庆师范大学研学基地2019年第六次研学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09:59  点击:[]

转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9日14时讯 (通讯员 谭玄)

游学的意义存在千万种,但游学的样子只有一个:游与学,在游学中追求梦中的诗与远方。

为帮助中小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2019年5月7日,重庆师范大学研学基地在校园内开展了第六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基地骨干教师赵瑛老师、韦伟老师、沙坪坝区实验中学初中部240名同学与研学基地志愿者。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博雅楼、走进实验室两个部分。上午9时,同学们到达博雅楼点名签到后,活动正式开始。

同学们于博雅楼合影

同学们被分为两组有序地进行活动。一组于博雅楼参观:在校史馆,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资料,同学们知道了重庆师范大学建校发展历程

同学们在校史馆参观

在历史馆,通过成组成套、专题突出的馆藏,同学们了解了民俗、探索了三峡文化。

同学们参观历史馆

在地质馆,同学们通过各类的标本,见识到国内罕见的矿物并了解到三峡库区地质环境。

同学认识矿物标本

而在备受同学们欢迎的生物馆,通过种类丰富且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同学们观察到了现今在自然界中难得一见的野生物种。

同学在生物馆参观

与此同时,另一组同学正与老师一起探索人体奥秘、认识酵母和毛霉。赵瑛老师循循善诱,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赵瑛老师为同学解惑

韦伟老师生动幽默,通过鼓励同学们动手动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使用显微镜观察微生物。

韦伟老师带领同学们观察微生物

下午,两组同学对调进行相应的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我接触到了在课本中不曾接触的知识!”“原来人体结构这么神奇,真是一次不一样的学习!”参加游学的同学们纷纷感叹道。带一颗求学的心,赴一场相遇,与重庆师范大学研学基地一起,找寻你的诗与远方。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