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展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2019年09月02日 10:28  点击:[]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于826日至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新民受邀参加本届智博会重要活动之一——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副校长杨新民还受邀参加了智博会开幕式。我校首次组织参展,来自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电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的10余项科技成果亮相本届智博会。

 

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设有主题论坛和前沿化学与医药产业论坛、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论坛两场分论坛。与会的国外科学家包括1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科学家们分别从各自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开展对话交流。

 

图1 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

 

8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向大会发来的贺信,持续引发与会中外嘉宾和我市各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大数据、智能化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副校长杨新民在接受重庆日报采访时表示,智博会的举办,为重庆带来了宝贵机遇和重大变化,对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本土技术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重庆高校应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17年起,重庆师范大学已经在本科阶段开设相关课程,培养具备人工智能教育背景的应用型数学人才,并成功承办首届全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学大会。今后,学校将继续积极探索相关理论应用,整合全市相关智力资源,培养更多人才,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发展。

 

 

图2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为积极筹备本届智博会,学校科研处自6月起面向全校征集参展的特色科技成果,经过精心遴选确定组织“人脸照片去网纹技术、活体检测技术、基于物联网用于坐姿矫正与灯光追踪的智能台灯、BERTModel提升问答机器人、机器学习中的超参数优化算法、BEIOT智慧蜂场与蜂蜜溯源管理平台、装配式土地整治技术(模块化道路单元以及铺装式道路、模块化多功能石块、节能环保墙体砖)、蓝光水下通信系统、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课程体系、智慧旅游(黄金邮轮票务营销系统)、智慧农业平台”等成果参展。在为期4天的会展期间,我校安排了胜任现场解说和演示的专业工作人员在现场服务,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与观众沟通,充分展示我校优秀的科研成果,给予观众良好的观展体验,展馆参观人气不断提升,累计观展流量达5万余人次。  

 

 

图3 2019智博会重庆师范大学展馆

 

展览期间,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等领导莅临我校展馆指导,仔细了解各项参展项目情况,并观看了BEIOT智慧蜂场与蜂蜜溯源管理平台、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课程的现场演示。舒立春主任对参展成果及智博会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及其重点方向继续深挖、向上突破,加强基础研究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4 市教委舒立春主任一行莅临我校展馆指导

图5 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莅临我校展馆指导

 

 

同时,我校还积极参与承办了智博会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2019首届中国(重庆)智慧文旅高峰论坛。论坛上,以重庆市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牵头,与重报大数据研究院、重庆市旅游信息中心、重庆旅游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组成课题组,联合发布了《2019重庆智慧旅游蓝皮书》。

 

 

图6 我校承办2019首届中国(重庆)智慧文旅高峰论坛

 

此外,我校还积极参与对接“国内知名高校联展-高新成果”参展工作,副校长杨新民带队赴山东大学邀请校领导出席智博会并组织参展,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协助做好智博会的布展事宜。山东大学校携节能环保、建筑材料、机械制造、智能机器人、计算机信息、生物技术等领域的20项优秀科技成果进行展示。

 

 

图7 山东大学受邀参展“国内知名高校联展-高新成果”

 

本届智博会组织工作于829日圆满结束,我校首次组织参展,副校长杨新民亲自带领学校科研骨干到智博会参观学习,在与众多参展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进行交流的同时,也利用此次平台对外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及成果转化情况。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