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可行性方案论证会

2020年06月12日 11:14  点击:[]

 

学校召开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可行性方案论证会

67日上午,受重庆市教委委托,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可行性方案论证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杰青张伟年教授,西南大学数学学院唐春雷教授,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杰青唐年胜教授,湖南大学杰青黄勇教授,重庆市科技局基础处冯光鑫处长,重庆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组成论证专家组,以网上评审和现场评审方式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陆远权、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人事处、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基建处、科研处、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重庆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此次论证会召开背景和与会专家。曾礼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科研优势,制订了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行动计划,重点整合数学、信息科学等学科的深厚积淀,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积极联合协同共建单位,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为从基础积极融入重庆科学城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由论证专家组组长江松院士主持。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围绕基本情况、必要性与可行性、现有基础、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场地建设、建设投入、建设周期与进度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论证专家组就聚焦制约产业发展中“卡脖子”的数学问题、协同管理机制、协同创新、建设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均认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方案合理可行,总体目标定位明确,层次清晰内容详实,一致同意通过此方案。

同时专家组认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重要的国家级平台,是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建议一方面重庆市政府根据论证方案给予投入,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地制定针对性政策,抓紧落地,尽快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全力打造成重庆科学城的标志性科研平台;另一方面学校全力支持对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在体制机制、人才引育、经费投入、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特区政策,保障中心高效运行。

陆远权副校长对各位院士、专家提供的宝贵建议和评价表示感谢,学校正在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对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重要批示,努力建成数学家、其他学科专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的平台,建成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的西部人才高地,解决国家和重庆优势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探索开放高效运行的国家科研平台管理机制,努力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西部(重庆)科学城提供“智核”支撑。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