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行在渝本科高校与中科院所属院所合作项目启动会

2021年12月09日 09:35  点击:[]

2021年12月8日,由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申报的渝本科高校与中科院所属院所合作重点项目“数学与光子学交叉融合推动紫外超快激光器的创新发展”启动会在中心416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主任佟存柱研究员和项目组成员出席项目启动会。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文教授主持。

启动会上杨新民教授首先介绍了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实施该项目背景,并对项目进一步实施做出了要求希望双方抓住项目合作的机遇,发挥各自优势特色,紧密合作,将项目做深做实,做出成果;佟存柱研究员介绍了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随后项目负责人张鹏教授就项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特色与创新点、研究中的难点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还在项目的合作分工、如何发挥出两家单位各自优势特色、形成合作共赢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此次项目启动会为项目后期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背景介绍:在渝本科高校与中科院所属院所合作项目是为了进一步落实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渝本科高校与中科院所属院所的合作研究而设置,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财政局、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三家单位联合部署实施。首批遴选了15个与中科院所属院所有良好合作基础、契合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满足高校自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的项目。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功申报获批其中一项重点项目,前期建设经费为400万元,由重庆市财政拨款资助。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