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总数获得突破

2022年10月04日 15:06  点击:[]

9月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的立项名单。今年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19项,是历年来立项总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玲教授)、一般项目立项11项、青年项目立项3项、西部项目立项4项。

从立项项目的学科分类来看,共涉及10个学科。其中中国文学3项、语言学3项、党史·党建2项、中国历史2项、民族学2项、理论经济2项、应用经济2项、管理学1项、社会学1项、体育学1项。

从校内立项单位来看,分布在11个二级学院/部门。其中,文学院获得4项、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3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2项、历史与社会学院获得2项、地理与旅游学院获得2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获得1项、教育科学学院获得1项、教育教育学院1项、外国语学院获得1项、美术学院获得1项、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获得1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水平最高的项目,代表学校整体科研能能力及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潜能。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管理工作,进行申报动员、组织多场申报辅导、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指导,反复论证,不断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牢牢把握服务国家需求这一根本目标,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