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乘着歌声的翅膀领略别样的艺术风情

2009年06月15日 00:00 admin 点击:[]

乘着歌声的翅膀  领略别样的艺术风情
 
   6月4日,由重庆市社科联、重庆师范大学社科联普及基地联合主办的三春湖讲座在大学城凯撒报告厅开讲,图书馆馆长洪全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董毅教授给同学们作题为《乘着歌声的翅膀》的知识讲座,董教授的讲解由人们为什么需要歌唱到怎样欣赏歌唱,是同学们对音乐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
   董教授首先分析了我们所处时代的特征,即是一个浮躁的时代、消费文化的时代、艺术逐渐消亡的时代,而美却仍然存在,但需要我们的心去体验。然后董教授大致的讲解了什么是歌唱、什么是声乐,并介绍了声乐产生的时代和欧洲声乐的概况,以及声乐的特征。董教授重点讲解了声音的类别,主要分为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中音、女低音,同时介绍了个主要分类的小分类,及其各类的主要特征。最后,董教授又介绍了艺术声音史上的一代歌王恩里科.卡鲁索、弗朗科.科莱里、卢恰诺.帕瓦罗蒂,同时介绍了他们的主要作品。在整个讲座的过程,同学们都可以欣赏到世界著名的美声作品,加深了同学们的了解。
   董教授用活泼的语言将音乐知识普及到非专业的同学,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结构。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