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你想成为学识丰富的收藏家吗?

2009年06月15日 00:00 admin 点击:[]

你想成为学识丰富的收藏家吗?
 
   5月7日晚7:00,由重庆师范大学社科联、图书馆、科研处联合主办的题为《你想成为学识丰富的收藏家吗?》的知识讲座。特邀历史文博学院教授、重庆收藏协会顾问管维良为大家做讲座,图书馆馆长洪全教授主持了持此讲座。
   管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收藏的含义,收藏的目的、意义和价值,使同学们对收藏有了基本的理解。然后,管教授告诉同学们收藏的条件,而最重要的是经济条件和鉴赏能力。接着,管教授展示了许多他自己的藏品,如明信片、邮票、纪念币等,同时又讲解了一些整理保存的方法。管教授重点分析了如何发挥藏品的社会价值,他认为藏品应该愉人悦己,发挥经济效益也是可以的。最后,管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希望同学们要持之以恒的收藏,同时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时间,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的了管教授的希望。
   管教授用细腻而幽默的语言回答了如何成为学识丰富的收藏家这个问题。收藏需要学识,同时收藏也可以丰富学识,在藏品增加的同时收藏者的学识修养也在不断的增强。所以,学识是作为一个收藏家必备之物。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