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冯守华院士来我校讲学

2012年06月19日 00:00 admin 点击:[]

中国科学院冯守华院士来我校讲学
   2012年2月21日下午,中科院冯守华院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水热合成化学新进展》的学术讲座。冯守华院士精彩的报告,让我校化学科学学院师生以及热爱化学科学的同学们,对水热合成化学的前沿研究、发展历程,以及水热合成化学的原理、应用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对新时代人才培养具有深远的意义。
   冯守华院士首先以大家熟知的溶液化学为导入,向大家介绍了水热合成化学的定义及发展史。他从理想化学合成、专业技术和方法、各类学科分支中的合成化学三方面入手,用科学的思想对水热合成化学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要用参数归纳和理论演绎两个基本方法来实现理想合成。冯守华院士结合实例,就水热反应的应用、平衡缺陷体系、超临界水氧化过程、自催化过程、三重混合价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
   冯院士对在场学生提出希望,他说:“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能忽略小知识点,知识无论大小,只要掌握好了就能为社会、甚至国家贡献一份力量;要重视实验过程,学会在实验过程中开拓思维,善于创新。”
   报告结束后,冯院士参观了我校化学实验大楼,对于近些年来化学学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师生要继续刻苦钻研。祝愿化学学院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