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发展观与环境保护

2009年04月03日 00:00 admin 点击:[]

科学发展观与环境保护
 
   为了更好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让更多的同学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真正内涵,3月19日晚7点,由重庆市社科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统战部、图书馆、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社科联、学生处和团委联合承办的三峡大讲坛-社科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在凯撒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重庆市委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研究员担任主讲。我校周泽扬校长主持本次讲座并致欢迎词。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在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之下,做好环境保护。陈主席在讲座开始时,就为我们分析了世界环境危机以及中国所面临的环境压力,让我们清楚的看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接下来,他用具体的案例给我们讲解了环境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危害,重点讲解了空气污染、室内污染、电子辐射污染等当今突出的环境问题。最后在分析我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现状时,他再次强调了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发展与生存的取舍”“本届两会对环保的关注程度”等问题向陈主席讨教。陈主席不仅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还感谢我校师生对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同时对重师学子寄予厚望,希望重师的学生能够更为全面的理解科学发展观,担负起环境保护的重任。
此次讲座使我校师生更加清楚的看到:只有坚持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才能使社会、经济得到可持续发展。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