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走进革命历史,感悟红岩精神

2009年04月03日 00:00 admin 点击:[]

走进革命历史,感悟红岩精神
 
   2月26日晚7点,重庆市社科联主办、校社联、图书馆与校友办承办的三峡大讲坛-社科知识进校园讲座,在凯撒报告厅举行。本次特邀文博研究员、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馆长、重庆红岩联线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厉华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我与红岩》的人文社科知识讲座。厉馆长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带我们走进红岩文化,红岩精神。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晓风主持。
   厉馆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一组鲜为人知的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历史真实。厉馆长重点为我们讲述了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用真实人物的故事展现红岩精神的实质,并分析了缺乏信仰形成的种种社会问题。厉馆长还为我们介绍了他在工作中还原历史真实时所坚持的原则,只有真正的还原历史才能使人们记住历史、理解历史、珍惜现在。厉馆长深情的朗诵了江竹筠、钟奇等烈士的遗信,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最后,厉馆长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纪念红岩的系列活动的提问。
   红岩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为明天而奋斗。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