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选择远方,风雨兼程

2009年04月03日 00:00 admin 点击:[]

选择远方,风雨兼程
                            ——记《中国飞天史》
 
   3月12日晚上7点,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社科联联合主办的第四期三春湖讲座在凯撒报告厅拉开帷幕,重庆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鲜于煌教授担任主讲,图书馆馆长洪全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鲜于煌教授按时间顺序,把飞天史分成古代、近代、当代三大板块。讲述过程有条不紊,生动有趣,幽默诙谐的语言让会场轻松和谐,掌声不断。鲜于煌教授用从古至今的例证,精心制作的课件,再加上幽默的语言,让全场的师生对飞天史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在讲座中,他提出了“飞天史”古代板块中的“夸父”即“巴人”的设想,并用古今权威文献对其加以证明。他还很自豪的提出“夸父精神”,就是我们重庆人身上拥有的品性:敢为天下先。
   中国的飞天还在继续,中国的飞天史还在一天天改写,成绩还在不断刷新。在种种成就让世人瞩目,让国人自豪的同时,更应该铭记为飞天做出种种贡献的人们。用实干精神传递飞天精神,让中国梦越走越远,越做越长。选择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