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勤奋拼搏,勇创未来

2009年04月03日 00:00 admin 点击:[]

勤奋拼搏,勇创未来
                             ——记讲座《青年成才之路》
 
   3月4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市社科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校办、图书馆、社科联和宣传部联合承办办的三峡大讲坛—社科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青年成才之路”,在我校凯撒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军医大学王正国教授主讲。我校副校长杨新民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持。周泽扬校长和图书馆洪全馆长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杨新民教授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了王正国院士的相关事迹,并特聘其为我校客座教授。随后,周泽扬校长为王院士颁发聘书及佩戴我校校徽。
   本次讲座,王院士主要围绕“青年成才”这个主题,从三方面进行了展开。首先,王院士用自己的真实人生经验告诉我们,只有祖国的繁荣才是自己的骄傲,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青年人就要树立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民族信念。同时,王院士指出,做人一定要踏踏实实,看准方向,以诚实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善待别人,以宽广的胸怀宽容生命,将失败化为动力,才会有最终的成功。最后,王院士还对当下的青年人提出了希望与忠告,他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人要以勤奋求真的态度,抓紧时间,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充实、发展自己,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
   整场讲座,王院士用自己的经历和质朴的语言,传授了我们许多终身受用的做人道理,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肩上的重任,以诚实严谨的态度勤奋拼搏,勇创未来!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