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金融危机下的学子创业之道”讲座

2009年04月03日 00:00 admin 点击:[]

我校举办“金融危机下的学子创业之道”讲座
 
   3月22日晚,我校1993届校友重庆科渝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江其林副董事长和重师阳光助学金捐赠人、广东中山香江灯饰有限公司温树林总经理在大学城凯撒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学子作了题为“金融危机下的学子创业之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刘军副处长主持,教育学院刘东刚副教授、校友办曾晓华老师、学生处有关老师参加了讲座。
   首先,江其林副董事长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创业过程中一波三折的营销挫折,同时,江副董事长以校友的身份和同学们交换了自己的心得,他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基础,给自己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在创业时要吃得苦,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多跟社会接触,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对社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
   温树林经理坦诚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真实经历以及从中积累下来的创业经验。温树林校友曾在中学担任7年历史老师,后凭着他的创业激情,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灯饰行业站稳脚跟,开辟出一片广阔天地。温树林校友在与同学们交流中希望同学们克服心理素质差、缺乏思想和毅力、交际范围狭窄、畏惧失败、缺乏实干精神等五个方面的缺点,以满腔激情、执着精神、快乐的心态诚实守信地来创业。
   作为两位校友的辅导员、教育学院刘东刚副教授,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心理障碍,充分相信自己,树立目标和信念,学会坚持,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互动环节中,江其林副董事长和温树林经理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而精彩的解答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