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次贷危机的原因、过程与机理

2009年04月24日 00:00 admin 点击:[]

次贷危机的原因、过程与机理
 
   自0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给世界、中国带来巨大的影响,为了使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经济危机,4月1日晚7:00,三春湖讲坛特邀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蒲勇健,在凯撒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次贷危机原因、过程与机理》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研处、社科联、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
   讲座开始时,蒲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次贷危机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特点,而后,蒲教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次贷危机的形成、发展,以及给世界造成的重大影响。关于中国如何应对危机,蒲教授讲解了两方面:主要是利用拉动内需和增加投资,从而指出了中国农村问题解决的必要性。与以往的讲座不同,蒲教授把重点放在了提问上,通过提问带动整个讲座,同学们反应热烈,问题接连不断,蒲教授仔细的回答了通货膨胀的原因,印度与中国在危机中的优劣,以及中国面对经济危机的创新与借鉴等问题,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蒲教授对次贷危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经济危机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从而更好的调整心态面对经济危机。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