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选一支你自己的主题曲

2009年04月24日 00:00 admin 点击:[]

选一支你自己的主题曲
 
   3月26日晚7:00,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友办、社工联、宣传部联合承办三春湖讲座在凯撒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特邀重庆巴蜀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金永同志担任主讲,他以《师范生如何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为题,用幽默简洁、寓意深刻的语言为在场的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金校长以重师校友的身份告诫在座师范生,要“以身为范”;要注意培养谦虚刻苦的实干精神;要有奉献的理念,培养有爱心、有责任感的职业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当下大学生的竞争问题、就业和“僧多粥少”的社会局面时,要有危机意识,同时又要积极乐观,并用生动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能力要独辟蹊径,让自己的潜能和可视性气质发挥到淋漓尽致。金校长再三强调,作为师范生,业务素质要强,要有宽厚的专业知识以及在教育领域的创新能力。金校长还提醒同学们在求职时应注意的问题:不仅要有宽厚专业知识,还要必备宽、广、杂的综合能力,特备是要具有人格的真、道德的善、艺术的美、优良的口才、整洁的板书和表达力的彰显。最后金校长详尽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就业各个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金校长的感谢。
   经过此次金校长的指导,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就业各个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信心。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一支主题曲,勇敢自信的上路。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