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巍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02日 15:05  点击:[]

11月2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受邀在集贤楼312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主要收获”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教授李禹阶主持,学院考古文博专业和历史学专业的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先生从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中的重要地位、民国古史辨运动对中华文明起源的科学研究、“夏商周断代工程”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学术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表示,此次探源工程研究地域大、研究视野广、时段长,利用新的考古方法和分析方法探索中国文明的起源与形成,突破了考古学的传统研究要素。同时,随着课题设置、学科联系不断增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形成了多学科联合攻关的整体研究模式。他鼓励青年学子发奋成才,积极参与到工程建设中,为探源中华文明做出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从中华文明原始宗教信仰、古城遗址、先民祭祀等方面向王先生诚恳求教,王先生一一耐心解答。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