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智能创新·开源共享”高峰论坛

2021年05月20日 09:33 研究生院 点击:[]

为推进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的建设与发展,推动智慧教育的应用与普及,实现资源的开源与共享,2021年5月15日,2021“智能创新·开源共享”高峰论坛召开。论坛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和重庆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重庆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联合承办,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重庆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曾一教授、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王丽丹教授分别致辞。论坛以“智能创新,开源共享”为主题,分别由北京交通大学王移芝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陈立前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马燕教授、深圳市创客教育研究中心周茂华主任、深信服科技集团教育行业资深专家张智强、紫光集团产教和生态部经理王群龙、武汉噢易云教育解决方案经理唐嘉诚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杨毅研究员进行专题分享,主题涵盖“教育教学改革、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开源创造、教育评价、校企合作”等。

 

论坛还对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评选出的6个首批智慧教育优秀示范基地、重庆计算机学会评选出的10个2020-2021年度重庆优秀实验室以及7名2020年度重庆优秀实验工作者予以授牌和颁奖。重庆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马燕教授做大会总结。

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在信息化浪潮下,开源共享这一全新教育理念,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构建了一个开放、开源的教育思想对话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智能时代教育创新发展。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