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朱华教授应邀作题为“朱德军事教育思想研究”的讲座

2021年05月27日 09:40 历史与社会学院 点击:[]

   5月20日,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历社学院师生作题为“朱德军事教育思想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我校编辑出版中心向中银教授主持,历社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及中国古代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聆听讲座。

   朱华教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朱德军事教育思想”的研究成果。他解释选择朱德作为研究对象的原因,指出朱德的一生有六个“唯一”:唯一全面经历中国近现代革命的人,唯一由民主主义者向共产主义者转变的典型,人民军队历史上唯一的全军总司令,长征中唯一走得最长的人,唯一在延安空前规模祝寿的人,唯一以中央名义为其母进行公祭的人;他细致讲解朱德的军事教育思想来源于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出其特点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的练兵原则,坚持正规化现代化的建军思想;他总结了朱德军事教育思想的现实启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朱德军事教育思想,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推进科技兴军战略,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世界一流军队,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分析深入浅出,到场师生在学术上、思想上均深受教益。向中银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朱华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