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庆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李龙亮博士到我校开展讲座

2022年11月07日 08: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2022112日下午,我校邀请了重庆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李龙亮博士,在博雅楼503举办了“认真学习贯彻《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努力推动智库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孟小军副校长主持,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龙亮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鲜活的实际案例,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讲解。他在讲透党委信息的内涵、功能、特性和重要性的基础上,对如何把握党委信息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分析。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围绕大局、及时高效、权威准确、问题导向、群众路线“六个原则”,把握加强选题谋划、科学调研研判、精心撰写编辑、严格审核把关、选准报送时机“五大环节”,注重报送渠道、信息队伍、工作机制“三大建设”,下足谋、实、精、新“四字功夫”。

李龙亮处长还对近年来我校在决策咨询信息供给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鼓励师生们进一步提升咨政建言的写作水平,紧扣重要文件、领导动态、社会热点和民生需求等内容,及时加强选题谋划和科学撰写,以取得更大的突破,助力智库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