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 >> 申报指南 >> 正文

关于报送2022年度重庆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的通知

2022年05月09日 13:10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提升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研究水平和质量,深入研究和探索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和路径,增强研究成果资政价值,2022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继续实行“倒立项”方式。课题研究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题备案;第二阶段:组织研究;第三阶段:项目申报;第四阶段:项目资助。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报送要求

市社科联调研项目属于资政性质项目,选题必须指向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全市性的意义,而不能仅对某一区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研究和提出对策建议单位要根据“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结合实际,认真论证研究选题。我校可组织3个以内选题,填报“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市社科联研究室对研究选题给予备案,并对其跟踪管理。

选题备案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5月25日。


其他注意事项

选题备案后,并不等于已经立项,各负责人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各相关单位要在经费、人力和物力上给予支持,严格管理,紧密跟踪,力争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市社科联研究室将适时抽查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研究成果需要达到下述要求才达到申报市社科联调研项目条件:

(一)调研报告一份。调研报告要求详实、准确、精炼,只包括现状、问题和原因,不包括对策建议,字数为1―3万字,将占评审权重30%。

(二)对策建议一份以上。针对一个以上的具体问题提出一份以上的对策建议,每份对策建议1500―2500字,对策建议要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将占评审权重70%。

(三)研究成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调研深度、突出资政价值。

研究成果达到申报要求后,我校对备案选题的研究成果进行初审,遴选优秀成果申报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申报时间另行通知),没有备案的研究成果原则上不能参与申报。我校申报数量不超过3项。届时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各申报成果进行匿名评审。专家评审时将分别对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进行评分,统分时研究报告占30%的权重,对策建议占70%的权重。市社科联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确定本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围绕“选题指南”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的研究成果将予以立项倾斜),并给予经费资助。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

联系人:孙建敏

联系电话:65362357


附件:1.2022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指南

2.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



                                                                                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2022年5月9日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