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研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会

2022年05月13日 13:29  点击:[]

2022513日,科研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总书记所说的“新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探索之路,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模式的创新之路,走出这样一条新路,是中国大学为推动国家发展、实现民族复兴所必须肩负的使命。

最后,党支部会议还讨论了发展李秉祥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问题,经过全体党员讨论与表决,一致同意李秉祥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报组织部备案。


关闭

相关链接
|
Copyright 2015-2023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谭华山

E-Mail:6510388@qq.com

重庆师范大学 科研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2楼

邮箱:kyc@cqnu.edu.cn

官方QQ群

官方微信群

科研管理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